需求+溝通+設計+技術+頭髮條件=髮型設計的結果

最近把心思都放入工作裡,轉移自己原本不美麗ㄉ心情和事物,專注ㄉ放在美髮上

這是我看到最棒的一句話,也可說是一套公式,一套完整髮型設計和溝通的公式,它出自於髮浪網!

 需求:應該是指客户所想要的需求,它包涵了髮型、髮性結構和顏色的改變。變直、變捲、變短變少、變髮色!

 溝通:客户的需求常常是主觀的!而所謂的溝通是設計師在聽完客户的需求後,需視髮性、髮質的狀況告知客户如何設計會更好!

 設計:應該是指設計師對髮型的設計能力,利用剪、燙、染,去表現臉型的修飾,膚色的改變,和整體髮型的美感。

 技術:應該是指設計師在髮型設計時所施於的技術、技巧,包涵了剪髮的處理、化學性的結構改變和色彩改變。

 頭髮條件:一個好的髮型,需視髮質、髮性的條件,而加以改變、設計。

 我覺得這套公式真的是設計一個好的髮型所要具備的,不論是技術者還是消費者都用的到。

 就技術者而言要讓客户清楚的知道本身的條件為何,和需求有何差距,要如何做才會更好!不要抱持著你問那麼多做什麼?你是設計師還是我是設計師,你專業還是我專業的心態。客户越瞭解自己的頭髮,對技術者的信任就越高。

 就消費者而言要認清需求不等於結果,選擇一位你覺得專業的設計師,信任並聽從專業的建議,並改變主觀的自我意識,如此才能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髮型!而髮型是可以多變的,這輩子你不是只有固定的幾種髮型,改變主觀的意識,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mylove0415 的頭像
    adamylove0415

    adamylove0415的部落格

    adamylove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