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大多數的女人,都是先愛上愛情,才愛上男人的。」妳說。


「那你是哪種女人呢?」我問。

「我是先愛上了自由,才愛上愛情的。」妳回答。

「我要的愛情就像放風箏,你是放風箏的人,我就是那風箏,風箏是屬於廣大天空的,是自由不受拘束的,但是只要你需要我,一收線我就會回到你身邊,只想把風箏放在身邊的男人,風箏也就不是風箏了。」 妳說。

因此,愛上妳我學會不嫉妒,因為我不能成為妳口中「自私的只想綁住女人」的男人。

所以,我必須在看著妳和另一個男人親暱談笑時,適時的微笑。

儘管我的心已經像一條絞乾的手帕,被擰了再擰,扭了再扭,也不敢喊痛。

儘管我的嘴角像掛了千金重的砝碼,也得費盡心力的揚起一點笑意。

然後說:「原來是妳的高中同學啊!難怪你們的感情那麼好。」

「是啊!」妳還給了我一個天使般的燦爛笑容。

愛上妳,我學會不擔憂,因為我不能成為「不信任妳」的男人。

所以,在深夜一兩點,妳終於回家時,我不能問妳:「妳到底去了那裡,怎麼現在才回來呢?」

儘管我剛剛是那樣的坐立難安,緊抱著時鐘望著窗外開門又關門,儘管我恐懼的滿腦是妳車禍血流滿地的情景,還想著如果只是妳和男孩子玩得太晚了就好了。

但是,我只是坐在沙發上拿著報紙,對著妳笑:「妳一定累了。早點睡吧!」

謝謝妳,因為我愛上妳,我才能成為最自由的男人。

不必擔心妳會抓著我聞身上是否有女人的香水味,不必編出任何晚歸的藉口,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和過去的女朋友喝茶,因為妳說:「男人也可以有女性朋友。」

但是我心裡卻想著:不知妳現在和哪個男生在一起過呢?

我也可以和公司客戶聊到深夜,因為妳說:「我相信你,這是你的工作。」

但是我心裡焦慮著:不知妳回到家了沒呢?

然而,我必須記著:妳是風箏,一個自由的風箏,我不能成為綁住妳的男人。

今晚,我的車子故障了,半夜三點才回到家。

我看到了妳,淚流滿面,焦慮不安的妳,是我從沒有見過的。

妳撲進我懷裡,哽咽地直說:「嚇死我了,你到哪裡去了那呢?

連通電話也不打回來,我打電話問遍你所有的朋友,可是……」然後妳又哭了。

我心疼地摟住妳,奇怪這些話怎麼如此熟悉,這也是我每天每天都想對妳講的話啊!

「我不曉得妳會這麼擔心。」我說。

「我當然擔心,我擔心死了,因為你是我最愛的人啊!為什麼,你從來不擔心我,不問我去哪裡了呢?」妳說。

我愕然了。「我以為妳喜歡自由。」

妳好委屈的望著我。

「我是喜歡自由啊!但是飛得再高再遠的風箏,也有想休息的時候,你只會放風箏,卻忘了收風箏。有你的支持,休息過後的風箏才能飛得更高更遠啊!難道你忍心讓風箏一個人孤獨的在天上飛嗎?」

我抱著妳,突然間明白自己是世界上最傻的放風箏的人,放風箏的自由,我現在才懂。


到了最後的最後 終於懂了

寫到這一頁的愛情 有了註解替我解說

原來愛情帶給我的   不僅是快樂來得多

到了最後的最後    牽緊的手還是得鬆脫

到了最後的最後   你還是選擇遠走    

你終究選擇愛自己比愛我來得多

你說的那些我不董   我該用什麼去要求你別走

傻傻的 癡癡的 真心換回絕情的灑脫

如今我懂了

你說的那些我不懂    是因為我愛你太多

如今我終於弄懂了

你說的那些我開始不想懂    是因為你愛自己愛的太多

你不過是想編套謊言遠走

好讓自己退的讓人無話可說

到了最後你還是選擇用愛傷害了我   到了最後的最後

你還是選擇了自我    你還是選擇離開我

去尋找另一片天空    到了最後的最後

你還是獨留我一人不知所措

要我學會從愛情中舔舐傷口

到了最後的最後    解脫是我為你附加的藉口

沉默是我給你最後的溫柔

給太多 你說你並不愛我   給太少 你說我愛你不夠多

到了最後的最後           你依然讓我摸不清猜不透




一個吻,不需要糾纏交葛,輕輕柔柔地,也可以很深情。

一份關心,不需要長篇大論,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溫暖。

一個知已,不需要每日見面,心和心的維繫,也可以很長久。

一對情人,不需要每天浪漫,手牽著手,也可以感受到愛。

淡淡的表達,是一種哲學,也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mylove0415 的頭像
    adamylove0415

    adamylove0415的部落格

    adamylove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